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规划师下乡助管理,构建生田新蓝图
2021-08-25 15:05:00  作者:汤思晨  
1
听新闻

  “苏康码请出示一下。”“麻烦测量一下体温。”近几日,每一个进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的村民都不难发现,在进入村庄的必经之路,原本空无一物的路口,最近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出了一个个“检测站”,每次回村都好像进小区一般要经过系统检查。

  生田村作为黄桥街道唯一的保留村庄,村庄内企业多、商铺杂、人口流动频繁,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十分困难。针对生田村防疫工作的难题,江苏省规划师下乡团队—博雅达公司规划师发挥专业特长,与生田村党委积极对接,开展实地踏勘。规划师依照前期对整个生田村的调研,结合区域交通网络及分布情况,协助生田村党委搭建“疫情管控交通体系”,分析辖区内进出的几个交通流线,在重要交通节点分别设立4处检查站点,同时聘请第三方安排专人驻守,实行7*24小时管控,确保“防疫检查无死角”,在方便往来车辆和周边群众通行的同时,切实维护村民健康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站点的功效,解决村民、商户反馈的大货车随意出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造成的道路拥堵、安全隐患问题,博雅达公司规划师团队与生田村党委继续深入探讨,在4处检查站点安装车辆牌照识别系统,在阻隔流动摊贩及外来车辆随意入村的同时,也为后续进一步实现“流动摊贩管控,大小车辆分流”打下基础。

  自“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党建共建签约以来,生田村党委与博雅达公司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乡村工作第一线,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规划、人居环境提升、“331”安全整治等多方面落实改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