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跨省通办”再提速 免去跨省来回跑
2021-08-25 17:15:00  
1
听新闻

  走进上海的办事网点,在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或政务服务一体机上办理苏州市相关政务事项,这将逐渐成为在上海旅居的苏州市民异地办事的新选择。

  8月23日,苏州保护区、姑苏区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收到来自上海青浦区的独生子女证档案查询办件请求,专窗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及时协调档案部门汇聚收集相关信息,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将申请人资料反馈给青浦区专窗,完成了跨区域办理事项,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零距离”。

  近期,姑苏区行政审批局主动结合群众办事需求,与各部门充分沟通,通过窗口联动、信息互通等方式,进一步拓展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清单,新增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信用信息查询两项个人事项。目前已有社保卡申请、个人所得税查询、办理就医关系转移相关手续等51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市“一网通办”,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保护区、姑苏区高度重视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在已和上海黄浦区、常州天宁区政务服务互通共融基础上,牵头苏州高新区、园区建立政务“惠”通合作框架,持续拓展协作范围。明确工作机制,建立沟通渠道,深入推进长三角跨区域服务线上“单点登录、无感切换、全程网办”,线下“收受分离、异地代收、就近可办”,为其他地区“跨省通办”提供经验和样本。

  下一步,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完善通办事项清单,持续打通跨地区条线、部门之间业务数据,减少办理流程、审核等差异。聚焦重点领域、搭建合作平台,推进长三角“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