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县界牌镇做优做美水环境
2019-09-29 08: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朱猛 张苏  
1
听新闻

  近日,滨海县界牌镇组织镇村河长对全镇镇村河道进行“河河到”月度观摩,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现场点评,现场评比打分,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整改,以此制度化形式推进全镇河道管理提质提标。

  界牌镇牢固确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采取实在有效措施,常态长效推动河道整治,努力建优建美水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生态。

  压实河长责任。该镇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狠抓镇村河长责任落实,建立了“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责任管理体系。镇河长办对河长制落实情况,坚持做到每天一督查、每天一交办、每周一通报。对镇村河长巡河情况定期提醒催促,并组织镇村河长每月一观摩、每月一评批,对存在问题且观摩评比居于后三名的河长,责令其在全镇党员干部会议上反思表态,力促河长责任落实落地。今年以来,河长办共交办整改问题308件,整改率达100%。

  加快河道整治。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界牌镇大力实施河道整治工程。今年以来,全镇先后对六排河、七排河等25条18公里河道进行疏浚整治,动用土方35万方。对五巨大沟、一排河等22条78.25公里镇村河道中的水花生、水草进行清理。清理沿河积存垃圾2吨,沿河违建8座1500平方米。清理河道中的明坝暗埂12个,河水更加清洁流畅。进一步加大河道生态绿色建设力度,今年以来,共栽植栾树、榉树、高杆女贞、红叶石楠、小叶黄芽球等绿化苗木20000多株,打造成绿色生态示范河道4条,建成占地400亩的陆集河沿河绿化带。定期对陆集河、张弓河、七排河等沿路骨干河道坡坎杂草进行清理,对树木进行修剪刷白,全面提升河道绿化层次。

  严格河道监管。为确保河道长管长新,越管越好,该镇坚持整治与管护并举,重抓源头管控。严把各类新上项目环境保护准入关,对已建成的项目排污不达标一律叫停,对新上项目环评不通过的一律说不。目前,全镇所有规模养殖场全部建成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无一座污染企业,堵住了污染源头,水环境越来越好。

标签:河道;界牌镇;观摩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