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12-02 14: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12月1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镇江市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实施方案》《镇江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草案)》,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出明确要求,向世界表明了我国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推动镇江发展,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国家开放。更大步伐“走出去”,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利用两种资源,更好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大力度“引进来”,努力提高外资质量,以共建为动力,开拓更宽广的开放领域,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引进外资,引导外资积极参与我市“四群八链”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更高水平“软联通”,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公开透明的市场原则,坚持和遵守国际通行规则和标准,持续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

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会议强调,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以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医疗保障更有温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要加强政策配套,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救助、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政策支撑。要提高服务效能,严格执行全省统一的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优化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加快推动智能化并提高适老化水平,依托“智慧医保”平台建设,统筹推动医保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提高群众缴费参保便利度。要筑牢监管防线,提升基金监管法治化水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问题,整治违规收费行为。

疫苗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会议要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深刻认识疫苗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的敏感性和重要性,以疫苗管理工作改革完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领域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消除隐患;要深化制度建设,针对疫苗生产、流通、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疫苗生产和供应安全。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城市管理领域的重大创新举措。会议指出,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不断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要理顺各方职责,严格实行网格工作事项准入机制。要健全治理机制,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健全自下而上的治理机制、从上往下的扁平化情报信息推送机制。要建强网格员队伍,真正做到选好人、办好事、发挥好作用。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必须抓细抓实。会议强调,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持续强化德育建设,深入开展德育工作,用好全市红色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要大力净化育人环境,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联合执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要落实落细“双减”政策,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让学生更好回归校园。要协同配合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文明创建测评迎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