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张叶飞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2019-01-04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惠建林、张叶飞、倪斌、李健、郭建、裔玉乾、詹立风、孙晓南、胡宗元、陈可可、张红娣等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让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进一步看清了全球化的时代走向,在继往开来的开放进程中进一步明确了江苏在全国开放大局中的责任所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进一步强化了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念。

  娄勤俭要求,要从江苏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在新的起点、更高层次上,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努力走在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前列,一是要构建开放新格局,二是要培育开放新动能,三是要形成开放新优势,四是要搭建开放新平台,五是要创建开放新环境。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党对开放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发挥好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作用,系统谋划推进本地区本领域的开放工作。全省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襟、更加专业的素养、更加澎湃的激情,勇于担当、与时俱进,闯出开放新天地、试出开放新经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对外开放的责任使命。

  吴政隆在总结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努力推动外资外贸稳中提效,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大力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奋力奔跑的姿态推动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朱婕)

标签:开放;对外开放;勤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