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张叶飞出席
2018-08-03 08: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各项金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金融形势,并对下半年金融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金融工作要解放思想、创新克难,闯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新路。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金融系统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不断强化金融供给,优化融资投向,推进直接融资,稳定金融环境,全市金融运行整体稳健。截至6月末,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53.2亿元。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873.81亿元(不含票据融资),较年初新增6.64亿元,余额占各项贷款比重21.58%,位列全省第二。企业上市方面,截至6月末,全市上市挂牌企业总数202家,较上年新增40家。债券发行方面,上半年全市发行各类债券24笔,金额140.6亿元,债券到期合计208.8亿元,6月末全市债券余额1091亿元。

  上半年,我市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全市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贷款49.35亿元,其中,核销不良贷款18.82亿元。全市金融系统多措并举,有效防止风险的扩大和蔓延,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全市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营造了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张叶飞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金融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但我市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顶住压力、共克时艰,金融形势稳中趋好,守住风险底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既要看到有利因素、树立发展信心;也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金融工作要吃透政策、顺势而为;打通渠道,服务实体;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凝聚合力,打造环境。

  张叶飞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然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防范化解政府政务风险,加大非法金融打击力度,创新破圈解链工作方法,推动重点金融机构风险处置,保持对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高压态势。加快核销不良,严厉打击逃废债,加强正面宣传,重新建立金融市场对镇江的信心。

  会上,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7家金融单位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孙晨飞)

标签:金融;金融工作;金融形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