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镇江投资推介会暨“德企镇江行”成功举办
2024-03-29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8日下午,2024镇江投资推介会暨“德企镇江行”成功举办。省贸促会会长王善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克,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舒友涵参加活动。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

目前,全球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镇江投资,设立外资或合资企业1378家;我市与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合作;我市的国际“友城圈”已经扩大到12个国家的16座城市。我市与德国的友好交往更是由来已久,目前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广泛,已有27家德资企业在镇江稳步发展,镇江的20家企业在德国投资。

王善华表示,省贸促会支持镇江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在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推动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克说,当前镇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特别是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876”创新引领工程,全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政策所向即是机遇所在,投资所在。镇江是发展热土和兴业福地,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服务,以服务之优促发展之进。

活动现场,39个质量好、成熟度高的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28.5亿元。我市相关部门围绕投资发展环境、招才引智政策、招商环境政策等进行推介。活动现场向10名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

32家德国贸促机构及跨国企业家代表、50家受邀企业代表,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朱婕 李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