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建成四个线下园区载体
2024-03-28 10:3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7日,我市2024年首场跨境电商主题峰会在网易(镇江)联合创新中心成功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2月,我市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44.1%,总体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为进一步营造镇江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商务局牵头制定了2024年镇江跨境电商“3150行动”方案,即3场跨境电商主题峰会、1场跨境电商双创大赛、50场各类沙龙、培训、座谈会等。此次主题峰会活动正是“315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跨境电商是外贸发展的新生力量,已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新动能,国家、江苏在多个文件中都提出要大力发展包括跨境电商在内的外贸新业态。”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蔚介绍,镇江跨境电商发展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2022年初正式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目前已形成五金工具、眼镜、汽配、户外用品、雪地靴、制刷等多个适合发展跨境电商的产业集群,未来还将重点打造消费电子、安全座椅、医疗器械等多个跨境电商产业带。

截至目前,我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近600家,建成丹阳眼镜跨境电商产业园、镇江市跨境电商产业园、网易镇江联合创新中心、镇江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4个线下园区载体,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于2023年8月上线,累计注册备案企业近100家。从今年1-2月份交易情况来看,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总体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作为全年首场峰会,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有关于外汇方面的政策解读,而且亚马逊、谷歌、乐天、大健云仓等跨境电商行业龙头悉数到场,与参会企业进行交流分享。(朱婕 张毅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