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组建船舶动力装备创新联合体
2024-01-31 11: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陈志奎 马弋 许开飞)1月30日,船舶动力装备创新联合体签约活动在中船镇柴举行。创新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共同签订《船舶动力装备创新联合体组建协议》,这标志着我市船舶海工装备产业领域创新联合体组建成功。

船舶动力装备创新联合体将立足我市船舶海工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挖掘和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该创新联合体由中船镇柴牵头,会同中船现代、大津重工等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合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将开启一系列科研活动。

去年以来,市科技局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聚焦我市“四群八链”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以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为牵引,推动龙头企业牵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共同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开放式的创新联合体。为推动创新联合体的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于2023年制定出台了《镇江市创新联合体培育建设工作方案》。

船舶动力装备创新联合体是继航空复合材料及部件创新联合体之后,由市科技局主导成立的我市第二个创新联合体,也是我市船舶海工装备产业唯一创新联合体。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备案成为市级创新联合体的,将会在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引导资金、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希望通过推动创新联合体高质量培训建设,为镇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赋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