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2023-05-26 14: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镇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举行,旨在全面布置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江苏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贡献镇江经验、镇江智慧。

据介绍,为检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积累普查组织实施工作经验,市统计局选取丹阳市作为镇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地区,其中丹阳市选取了延陵镇作为此次综合试点的实际实施板块。在试点前期准备阶段,丹阳市和延陵镇完成了底册整理、“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等基础工作,为试点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市统计部门要求,与会人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准确把握综合试点工作中的核心关键,为完善普查方案提供科学依据,进而检测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锻炼和培训普查业务骨干。扎实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试点实效,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各项任务

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也是培训。当天围绕综合试点方案、入户技巧、数据安全与法治教育、清查业务、个体户专题等进行业务学习和研讨。(陈志奎 程玉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