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防+技防”相结合 镇江严密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
2023-05-25 11: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从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针对汛前镇江排查出的15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镇江已构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高质量监测网,提升地质灾害监测的精准度、时效性和覆盖面。

据介绍,地质灾害防治重在监测预防。近年来,镇江大力推进突发地质灾害专业化监测工作,构建了“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高质量监测网。目前,对镇江全部151处隐患点,明确了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和群测群防员。成立了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建立了专家共享机制,为群测群防员提供专业指导。在全市设置了26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使用先进的测斜仪、土壤水势计、裂缝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等设备183台(套),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构建了“多渠道、全方位、多功能、全天候”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网络。持续提升“人防+技防”的防控体系,保障镇江城乡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危害大,群测群防靠大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醒市民关注身边的地质安全,建立防灾避险意识,发现情况及时反馈。(傅琰 方良龙)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