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来镇江调研
2023-05-25 11:04: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谭艺婷  
1
听新闻

5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一级巡视员艾志鸿率队来镇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市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工作室、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和实践站,以及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代表小组建支部”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镇江人大工作汇报。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指引下,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镇江重点做好五件事:明确“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市人大工作”主线、开展“代表小组建支部,党旗引领迈新步”活动、实施“十八部地方性法规‘回头看’”、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组织“帮项目攻坚,让企业敢干”专项工作,以此进一步推进镇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对镇江基层人大创新实践、主动作为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呈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发挥良好的教育作用同时贴近民情、民意。金山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则为党传声、为民代言,为居民和企业真正解难题办实事。

李健对调研组一行来镇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调研组加大对地方人大工作理论的研究和指导,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人大实践;加大对地方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供各地各级人大参考借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非平陪同调研。(记者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