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23-05-25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24日下午,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及垃圾禁烧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通报今年镇江夏季秸秆禁烧“第一把火”情况及一季度全市露天焚烧垃圾相关责任人员处理情况。一季度,全市共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枯枝、杂草等点位27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25名相关责任人以党纪处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问责处置。5月21日,“第一把火”烧在镇江新区纪庄村,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

镇江秸秆禁烧夏季防控时段为5月5日至7月15日,秋季为9月20日至12月31日。市生态环境部门成立了8个巡查组,全天候深入各地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巡查,指导各地做好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绷紧禁烧工作之弦,建立完善网格化秸秆禁烧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强化全方位巡查,各地各相关部门每天有人上路巡查,一旦发现焚烧现象,立即通知所在地政府扑灭,对发现的焚烧“黑斑”田块进行倒查;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蓝天卫士”是及早发现火点的技防利器,目前全市已经有300多个摄像头点位,要最大限度发挥远程监控作用,全力防范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严重影响。(记者 单杉)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