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利部太湖局来镇江调研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工作
2023-05-24 11:27:00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谢运山 栾继业  
1
听新闻

近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调研组一行来镇江市苏南运河丹阳水位站和谏壁闸水文站开展太湖流域片河湖生态流量(水位)保障调研工作。

在现场,调研组仔细听取了丹阳水位站改造和运行情况的介绍,专门了解了谏壁闸水文站全国水文新技术应用示范站的创建工作亮点,重点查看了水文测站精细化管理、水文监测设备运行管理和信息展示、生态流量(水位)保障等内容,详细了解了水文部门在配合水量调度提供决策支持等情况。

镇江水文分局做了汇报讲解。生态流量(水位)是衡量河湖生态功能、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强度的重要指标,镇江水文分局多年来积极配合全市水利部门,开展生态流量(水位)监测工作,编制重点河湖生态水位评估报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服务,为镇江经济社会建设、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利部门决策支持提供强有力的水文保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镇江水文部门做的各项工作,希望镇江市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不同测站、不同监测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展示不同的信息,以满足防汛救灾、生态建设等需要,并为防汛工作提供水文数据支撑。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