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通过验收
2023-05-24 11:2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浩 徐秋晨  
1
听新闻

记者5月23日从交通公路部门获悉,S238金港大道“科技兴安”示范路创建工程近日通过竣工验收。这是镇江境内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S238金港大道起于左湖互通枢纽,止于新区通港路交叉口,双向八车道,全长14.5公里,设计时速100km/h,于2009年建成通车。该路段常年车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公路部门分析普通国省道交通事故和安全运行风险,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全面调研,在金港大道段(K9-K23)打造14公里“科技兴安”示范路。通过建设超高预警系统、过街地下通道水位监测预警广播一体系统、公交站台行人引导系统等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以这条“科技兴安”样板路为示范,探索运用更加成熟、先进的科技手段,继续打造一批事故率低、安全保障水平高、具有镇江特色的“科技兴安”示范路。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