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论坛在镇江举办
2023-05-23 10:3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的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也是“昆蒙框架”通过后的首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论坛在镇江举办。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章家恩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宣布论坛启动。

在学术交流环节,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严东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浙江大学教授陈欣等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多样性这一课题进行广泛深入探讨。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镇江绿色发展概况。据了解,镇江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探索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径,逐步形成了以“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道路为主要特色的“戴庄经验”,不断践行农业生物多样性理念。(记者 周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