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多条道路139处违法接坡被清除
2023-05-22 18:18: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城市道路是市政基础设施,做好管养维护工作事关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5月19日,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润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润州区多条城市道路沿线的违法接坡进行集中清除,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安心保障。

当天上午,一辆破碎机沿着润州区宝盖路缓缓行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破拆违法接坡,再由铲车将拆后的碎石、淤泥等清理干净。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除宝塔路、大西路、新马路、京畿路、宝盖路的违法接坡139处。经过清理后的道路,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舒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少数临街商户和居民为了“省事”或“方便”,擅自使用混凝土、砖块、石板等材料,在慢车道与人行道之间设置斜坡,给原本平整的路面打上了一块块高低不平的“补丁”。“随意设置道路接坡,属于侵占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路政管理所副所长孙达介绍,“这些‘补丁’看似便民,其实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不仅会让机动车可以随意开上人行道,轧坏人行道板(砖),妨碍行人通行,而且还会改变路面排水方向及速度,甚至压占雨水箅子导致排水困难,同时也增加了环卫保洁的难度。”

本次集中整治前,润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违法接坡展开细致排查,并与相关商户和居民进行了沟通和劝导,取得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孙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违法接坡的整治力度,狠抓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加大对沿街商户、居民的宣传引导力度,并对已整治区域“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城市道路安全通畅。(佘天恒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