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与会嘉宾谈变化谋发展
2023-05-22 18:0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5月的镇江,群贤毕至。为期两天的以“情满镇江 共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活动顺利举行。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镇江籍党政领导、业界精英、知名人士、新镇江人代表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虽然我很小时就离开了镇江,但是家乡的山水和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和所有在外地工作生活的镇江人一样,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同时也渴望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沧州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太龙告诉记者,镇江乡贤文化促进会的成立,为在外地的镇江人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促进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向在外的游子们介绍家乡,激发他们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的热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他们的力量。

对于镇江的发展,华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执行总裁吴玉平感叹道,“家乡的变化很大,在气候、环境、城建、人文等方面都有进步,有很强的吸引力和优势。身为镇江人,很骄傲,值得点赞。”吴玉平说,希望乡贤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能够用爱的方式把乡亲们的力量集合起来,不遗余力地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非常高兴又回到镇江。虽然我是镇江女婿,但在这里工作多年,收获很多,镇江也是我的家乡。”再次回到镇江,《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感慨万千,“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在镇江工作的13个年头,得益于镇江深厚的文化底蕴的滋养。镇江有我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朋友,也有当时一起成长起来的书法篆刻家,现在他们都是镇江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核心人物。”朱培尔对记者敞露心扉,他将不遗余力用自己的资源为镇江的宣传推介做好服务。

正所谓最美不过家乡人。对于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在外地创业的浙江润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喜直呼“日新月异”。“能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镇江发展的重视。近年来,镇江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显示了强劲的活力和潜力。”朱文喜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镇江正在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紧紧围绕‘四群八链’推动产业战略转型,这就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历史文化底蕴、绿色生态资源等,进一步拓展开放合作空间,让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项目涌进来,让镇江更快地跑起来,发挥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朱文喜坦言,当下的镇江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和迫切,乡贤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将不仅仅在招商引资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龙头作用,更将在招商引资方面积极作为,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报桑梓故里情,回归创业正当时。为了能给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朱文喜正打算回到家乡,围绕再生资源和养老领域创新创业,更好地为家乡发展服务。

记者 朱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