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主题教育调研走进温岭市泵阀产业集群
2023-05-21 2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带队调研国家水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新界泵业和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等行业重点单位,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引领泵阀行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温岭市是全国水泵之乡,温岭水泵产业是浙江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也是台州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产业之一,是温岭市第一大支柱产业。经过近四十多年的发展,温岭已成为国内小型水泵、气泵、真空泵的主要制造和出口基地,并成功创建了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级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先后列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在国家水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江苏大学流体中心、温岭市泵业协会、温岭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举行了党建联盟共建活动。在浙江新界泵业调研期间,袁寿其与新界泵业董事长许敏田等人座谈交流,并落实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党建联盟可以为长三角泵阀行业创新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袁寿其认为,温岭要以泵业强国为使命,到2035年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水泵中心。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江苏大学流体中心、温岭市泵业协会、温岭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三方党建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三方资源优势,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和发展共赢的“党建+创新”新格局。

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新界泵业作为温岭市水泵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正在强化科技创新,实施国际化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一流跨国企业,这其中,人才是发展最宝贵的资源。” 袁寿其建议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也表示,学校将和企业一起努力,通过联合建立卓越2.0计划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产教融合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党建联盟共建、博士后平台共建、访企拓岗等扎实举措,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也推动了我校流体学科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访企拓岗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奕)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