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2023-05-19 10:3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检查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迅速果断行动 整体推进治理 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

5月18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检查并专题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迅速果断采取行动,整体推进综合施策,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

乡村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和居民生活,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镇江市境内铁路总里程数排在省内前列,既凸显了交通区位优势,也对有效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天上午,马明龙以检查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沿线为重点,先后前往丹徒区、京口区和润州区,对沿线个别区域存在的垃圾堆积、私搭乱建、轻飘物等对铁路安全运营产生隐患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整改、加大排查力度、系统全面推进,加快推动铁路沿线环境和乡村环境实现显著提升。

随后的推进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马明龙强调,要以暴露出的各类环境问题为警醒,深刻查找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责任落实、组织保障等方面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有效推进环境治理。要本着先易后难、整体推进、迅速行动、综合施策的原则,扛牢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倒排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做到标准再提高、作风再强化、措施再严实、机制再完善,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有力有序实施长效管理,通过环境提升展现良好城市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镇江市领导陈可可、黄春年参加检查。(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