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3-05-19 10:4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践行“四敢”要求坚定信心加压奋进 奋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马明龙讲话 徐曙海主持 李健郭建出席

5月18日下午,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判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践行“四敢”要求,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奋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为全省“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多作贡献。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出席。

马明龙强调,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要辩证看待“成绩单”,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敢为善为的实际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全力冲刺奔跑,争取跑出争先进位的好成绩。要始终把准“方向盘”,明确路径再出发,时刻牢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找准镇江的发展定位、主攻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做好最该做的事、最能做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要科学绘制“路线图”,精准发力再出发,聚焦“首要任务”抓发展,全力强化项目支撑、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市场潜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根本立场”惠民生,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镇江、增进民生福祉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最大政绩”强党建,紧抓重点关键、坚决补齐短板、做亮特色品牌,努力放大“乘数效应”;聚焦“安全发展”守底线,抓研判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抓化解处置,做到有力有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激发“四敢”精气神,强化作风再出发,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不甘人后、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马明龙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徐曙海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基本内涵,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理念、目标要求和实践举措,对承担的职责和负责的任务心中有数、紧抓在手,准确把握政策变化,找准支撑性因素,抓实针对性方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要奋力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聚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障碍,加快提高发展能级,着力增强治理效能,坚决筑牢安全基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奋力答好镇江高质量发展“考题”。要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考量,主动与一流对标,勇于向先进学习,从头抓紧、全程发力,落实好按月讲评、专班推进、督查激励等机制,确保全年不懈怠、不松劲、不动摇,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宣读了2022年度各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结果。市委考核办通报了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有关情况。丹阳市、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句容市天王镇、润州区金山街道作交流发言,京口区、市工信局、市税务局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