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夏果蔬飘香,价格降了些 4月镇江主副食品价格“跌多涨少”
2023-05-18 17:3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气温上升,蔬菜大量上市,不少市民发现近期菜价降了。来自镇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印证了消费者的感受。5月17日,纳入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下跌品种较上月同期“有所扩大”,其中豆角、黄瓜、尖椒价格降幅明显,分别达到了34%、27%、24%。

住在万达广场附近的张先生是家里的“煮夫”,对菜价比较敏感:“也就一个月前,豆角将近10元钱一斤,现在品质好点的也就5元钱左右。”经营户普遍反映,因温度上升,蔬菜上市快,价格出现季节性下跌。蔬菜经营户马艳根据经验预计,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后期蔬菜价格可能继续下行。

这一下降趋势自4月份就已开始。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纳入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环比“26降1平5升”,月均综合市场价格为4.35元,较3月份环比下跌16.18%。其中,26种环比下跌蔬菜降幅在0.9%-40.6%之间。

“从监测情况来看,我市4月份的主副食品价格呈现‘跌多涨少’运行态势,重点监测的69个品种与3月份环比‘20升4平45降’。”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猪肉价格持续弱势运行,4月份纳入监测的8种猪肉价格环比3月份全线下行,但跌幅收窄,从5月17日当天的监测来看,目前肉价仍处低位,鲜猪肉中的精瘦肉零售均价是14.54元/500克,4月17日当天是15.34元/500克,预计后期仍有一定下行空间。(朱婕 赵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