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夏心旻来镇调研水运发展工作 镇江市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2023-05-17 10:5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副省长夏心旻来镇调研水运发展工作。镇江市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参加调研。

夏心旻一行来到镇江谏壁船闸,现场调研谏壁船闸一线闸扩容改造、镇江新丰沪宁铁路桥改造、苏南运河镇江段“三改二”等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谏壁船闸一线闸扩容改造工程前期工作。据介绍,改造后的谏壁船闸一线闸为二级通航建筑物,作为苏南地区内河货运量最大的船闸,最大年货物通过能力可达1.7亿吨,最大年船舶通过能力可达2.5亿吨,是现有一线闸通过能力的2.5倍,将成为世界内河单级船闸之最。夏心旻在听取总体设计方案介绍后指出,水运是江苏交通运输优势,京杭运河江苏段运输量大且运输成本、环境成本相比公路、铁路运输是最经济的。近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的意见,谏壁船闸作为苏南运河等级提升的关键工程,实施一线闸扩容改造工程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平安、绿色、畅通、美丽的理念,精心设计,加强组织,优化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力推进,早日建成这一世界最大的内河单级船闸。

夏心旻还考察了苏南运河航道镇江段、京杭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实地察看岸电桩使用、船舶垃圾回收、自来水加水、船舶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对京杭运河镇江服务中心闭环管理的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夏心旻要求,镇江要以建设世界一流内河船闸为目标,将谏壁船闸建设成为现代化船闸示范,打造国内航运标杆、世界内河航运之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更好地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贡献。

镇江市副市长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