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未雨绸缪,朝阳市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05-16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已进入汛期。为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近日,丹阳市城市管理局所属朝阳城市管理养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阳市政”)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汛期来临之际,朝阳市政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并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响应快、打得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此次演练活动在公司办公区域南侧河道边进行,模拟汛期强降雨时导致路面积水严重易涝易淹等突发情况,进行实战演练。随着一声“演练开始”,突击队员立即出动,各就各位,有条不紊地安装移动式汽油抽水泵、布设拖拉雨水管、设置警示标志等,有序规范地开展应急处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任务。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突击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仅验证了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且以练备战,为应对今年汛期防汛抢险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实战经验。

“我们将全面总结此次演练经验,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履职,做到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宁。”朝阳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

(陈锁平 郦宗宝)

标签:演练;汛期;防汛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