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企业诚信度再次大幅提升
2023-05-16 11:3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信用中心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报告显示,镇江市A级纳税信用企业达到13272家,在法人企业中占比上升至13.52%,列全国地级城市第21位,全省第4位。

纳税信用评价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组织实施的,是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指标,也是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关于企业信用评价的唯一指标。数据显示,镇江市2020年度A级纳税信用企业占比为7.32%,2021年度占比为11.68%,2022年再次提升,实现了“三连跳”。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县级市序列中,2022年度丹阳市A级纳税信用企业占比为16.73%,扬中市为15.9%,在全国县级市中领先。

自2021年开展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通用”的原则,积极组织行政处罚失信修复,同时实施府院联动、诚信互商、联合执法共同压减严重失信主体数量,创新建立轻微免罚首违不罚机制,提供即查即改代办修复服务。全市失信主体数量大幅减少,一般失信占比从2.34%下降至0.81%,严重失信占比从2.94%下降至0.95%,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镇江市发改委(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会同市人行、市税务局等部门创新建立“税信贷”政策,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以此正向激励企业重合同守信用,诚信守法经营,共同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诚信镇江建设。”(朱永新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