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趁61岁女儿不注意“溜”了出去 87岁老人迷途离家20公里
2023-05-15 17:5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天上午,87岁的朱老先生一路从镇江京口区谏壁镇迷途走失至市区解放路。正当他不知所措坐在人行道隔离桩上时,看到巡逻的京口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竟流着泪喃喃上前说道:“只有警察管用……”民警迅速根据线索联系到其家人,并用警车将老人妥善送回。

巡逻民警告诉记者,当时老人一脸倦容,显得既无助又急躁。民警慢慢安抚其情绪并询问了解情况。其间,老人不停地念叨要回家,却说不清楚家庭住址。老人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件,口袋里只有一张公交卡。

民警通过警务平台快速查到老人的基本情况。资料显示,老人今年87岁,家住谏壁镇马湾,与此同时民警还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

接到民警电话,老人的女儿非常吃惊。她没想到父亲早晨7点吃完早餐后,现在已经身处20公里外的镇江市区!家人发现老父亲不见了,已经发动亲戚朋友在谏壁镇上找了2个多小时。

据了解,朱老先生的老伴今年初去世后,他的脾气变得很暴躁,头脑有时也不清醒,目前一直由其61岁的大女儿照顾饮食起居。当天早上,老人趁女儿不注意“溜”了出去,很有可能乘坐公交到了镇江市区。

核实相关情况后,民警用警车将朱老先生送回。朱女士感慨地表示,父亲即便再“糊涂”,都认定警察“管用”。(李荣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