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将对老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符合条件的可尽快申请
2023-05-15 17:4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句容市民政局获悉,句容市将对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

根据2023年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要求,句容市民政局及时出台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内容、夯实主体责任。据了解,改造对象分三个类别,一类是句容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中的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二类是句容市户籍享受政府购买居家上门服务的普通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三类是句容市户籍70-79周岁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中的自理独居老年人家庭。

句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作将充分尊重申请对象的需求与意愿,提供涵盖46项居家适老化改造菜单供老人们选择,充分考虑申请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环境、改造需求,按照“一册一户”量身定制、评估设计,制定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需要的改造方案,确保老人们感到经济适用、居有所安。

今年总体改造户数目标为204户,改造标准为每户不超过3000元。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申报阶段,符合以上三类条件的老年人可尽快去户籍所在地村(社区)进行申请。(朱秋霞 任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