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9年,镇江这家饭店邀环卫女工过母亲节
2023-05-15 17:4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母亲节快乐!快坐下,天气热先擦把汗。”5月14日中午,26位忙碌了一上午的环卫女工走进位于镇江市区朱方路上的品福居饭店,爱心女老板吴凤芸和一分钟公益团队志愿者热情招呼着大家就座,并向环卫女工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敬意。向“城市美容师”致敬,感谢女性环卫工人对城市美好环境的辛勤付出,相约母亲节的这顿爱心公益午餐,吴凤芸和公益志愿者们已连续坚持了9年。

前来参加活动的环卫女工分别来自道路清扫和居民生活垃圾清运等不同的岗位。她们中不少人已年过五旬,在环卫行业工作年限最长的已有30余年。环卫女工陈吕霞负责朱方路片区的道路清扫和保洁,64岁的她还是第一次和大家欢度母亲节。“真的挺温暖的,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过节庆祝。”陈吕霞感动地说,这份“爱心午餐”是今年母亲节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徐丹霞、张涵夏、“一扇晴窗”在现场充当起临时服务员,为环卫工人们端菜、倒水,现场气氛一片温馨。

分发礼物时,志愿者看到吴凤芸手臂上的留置针,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吴凤芸前两天检查出了肾结石,而为了让环卫工人如期过上特别的母亲节,还未痊愈的吴凤芸特地跟医生请假回来的。

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看到环卫工人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辛勤付出,9年前,吴凤芸萌生了请环卫工人吃顿饭的想法。她说:“我是镇江本地人,多年来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美丽蜕变,特别感谢为城市美丽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想尽一点微薄之力,把这份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9年来,吴凤芸每年都会如期邀请环卫女工共度母亲节。

活动结束前,吴凤芸还特地给每位环卫女工送上了毛巾等小礼品,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发出了“明年再来”的热情邀约。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都积极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近年来,在众多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一分钟公益团队面向环卫工人群体,相继开展了“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千件爱心衣,温暖城市美容”“向社会征集141处环卫安康驿站”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这份职业的尊重,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涂琨 施澎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