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交流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5-13 10: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至12日,市长徐曙海率团赴英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聚焦产业发展、医疗健康、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拜访知名企业及相关机构,开展合作洽谈、推介投资环境,持续深化镇江与英国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托尔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徐曙海来到托尔集团,与集团投资人杰瑞米、首席执行官休伊特等高管座谈交流,感谢托尔集团为镇江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镇江基本情况和综合优势,希望托尔集团进一步加大在镇投资,促进三期扩产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布局落地更多优质产业项目,积极融入镇江重点产业链建设,更好助力镇江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杰瑞米表示,托尔集团深耕镇江二十余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关注并赞赏镇江在低碳城市建设上做出的积极探索,将立足在镇江长远发展,增加投资,拓宽合作领域,探讨布局生物技术、生态农业等产业项目可行性,以更多高质量产品和创新技术为镇江发展作出新贡献。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拥有六百多名个人和机构成员,涵盖商业、文化、学术等众多领域,长期致力于中英友好合作。徐曙海拜会了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并进行座谈交流。徐曙海说,镇江地处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长三角地区,拥有区位、港口、产业、科教等比较优势,发展空间广阔,希望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引荐英国企业来镇江投资发展,把更多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带到镇江,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经贸、人文、教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佩里表示,十分看好镇江未来的发展,愿加强与镇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镇江与英国友好合作,为促进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国际合作,徐曙海先后拜访了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One Welbeck医疗集团。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是国际全科领域著名的专业学术机构。徐曙海与学会副主任、国际事业发展部负责人鲍姆菲尔德等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加强在全科医生培养、医疗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将更多优秀医学人才、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引入镇江,更好助力健康镇江建设。在One Welbeck医疗集团,徐曙海参观了集团医疗大楼,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医疗服务、管理运营等情况,并与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等座谈,双方就加强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英国江苏商会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推动江苏与英国间商贸交流。徐曙海感谢英国江苏商会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英国江苏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镇江、宣传镇江、推介镇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动英国企业与镇江在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镇江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高效优质做好各类服务保障。

在英国期间,镇江市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受到了郑泽光大使的接见。郑泽光大使对镇江赴英国开展经贸交流和友好交往活动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镇江开展工作。徐曙海表示,希望借助大使馆平台,持续深化镇江与英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友谊,实现互利共赢,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新动力。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镇江友好交往城市——西·北安普顿郡,与真途碳纤维公司、欧西欧国际投资咨询机构等进行座谈交流,宣传推介镇江、促进深化合作。(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