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会在镇召开
2023-05-12 11: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9日,为期5天的2023年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会暨活动课程研讨班在镇江开幕。

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承办。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以少年军校为重要载体,积极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打造镇江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地图,近三年组织开展“红色地图‘镇’研学”等实践活动1500余场;在全市命名100个市级示范性“英雄中队”,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特色化构建“1+2+4+N”思政工作联盟和“广播音频+公众号新媒体+线下实践”三维立体学习模式;常态化开展“今天我当兵”“八一军旗红”“热血少年致敬英烈”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红领巾一小时”实践活动,在示范性少年军校形成“进课表、进课堂、进基地、进教案、进考核”五进课程模式,形成了“课堂+基地+组织”的国防教育新格局。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闫述军,团省委副书记李晓明,镇江军分区政委储爱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开幕会。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少年军校和国防教育活动的中小学、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谭艺婷 张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