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喜大市口”带动“烟火气”全面回归
2023-05-12 11:0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潮流市集、商品打折、主题音乐会……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京口区商圈商业氛围浓郁,假日消费市场大幅升温。据京口区商务部门市场监测,全区重点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1.09亿元,同比增长13.6%,各企业销售额均实现正增长,节日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五一”假期,八佰伴、苏宁、凤凰广场3家商业综合体推出新开品牌消费抽奖、消费满额送、黄金加码“五一”专享等12场特色促销活动。火爆的促销场面,人头攒动的商场大厅,往日的“烟火气”正在回归。数据显示,节日5天,镇江八佰伴客流量18万人次,同比增长31%,销售额4390万元,同比增长13%;苏宁广场客流量37万人次,同比增长83%,销售2370万元,同比增长22.4%;凤凰广场客流量5.31万人次,同比增长31.11%,销售额200.15万元,同比增长24%。三大综合体客流量、销售额均超过了去年同期。

假期中,京口区商务系统紧抓节日消费旺季,积极开展以“京喜大市口”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涵盖了全区餐饮、商场超市、零售等各销售业态。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吸引游客及市民纷至沓来,带动了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记者了解到,始于2020年在大市口商圈兴起的“京喜大市口”系列活动,已成为京口区促进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3年多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上百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区商务局局长杨旻介绍,近年来,京口下大力气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通过产业政策“30条”、发放消费券、保障商家节庆促销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1%,位列全市第三。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按照《京口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实落实各项促消费措施,组织好促消费系列活动,不断优化消费场景,持续浓厚消费氛围,推动消费不断升级,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旻说。(戈晨 杨洋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