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入选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23-05-12 11: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科技部公布国家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93个县(市)入选,其中江苏省9个。丹阳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入选,是镇江首个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市。

记者5月1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根据目标要求,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丹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位居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7位,是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推动科技政策落实和科技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十佳地区”。丹阳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363家、600家。加快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先后与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0个高校院所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每年落地产学研合作项目超过100项,数量居全省县域前列。

下一步,丹阳将以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为引领,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产业自主可控水平为主攻方向,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开放协同创新为主要路径,更大力度集聚区域科技与人才资源,实施产业自主可控能力攀升、科创载体平台提质增效等十大工程,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打造县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引领标杆、全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样板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的典范基地。(陈志奎 许开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