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镇江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2023-05-12 10: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9日下午,第五届镇江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镇江实验学校举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少年”,从5月8日持续到14日。各中小学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法治教育资源,通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系列片、学唱一首校园法治歌曲、编发一期法治黑板报等形式,营造校园法治教育浓厚氛围,提升育人成效。

近年来,市教育局与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建立协作机制,抓住“宪法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教育的趣味性和学生的法治体验,用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还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颁发了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奖牌。2021年,市教育局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全省教育系统首家“宪法园”,该园不仅是“八五”普法期间重点打造项目,也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阵地。去年底,“宪法园”入选第九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张翼 唐守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