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实效 持续抓好“生态要提升”紧迫任务
2023-05-12 10:5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调研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协主席郭建参加。

丹徒区高资街道巢凰工业园原有企业19家,按照整治要求,目前已完成拆除16家,剩余3家企业已停产。马明龙现场查看工业园“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统一认识、协同发力,总结相关做法、巩固整治成果,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工信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和提案者代表意见建议。他说,“散乱污”企业整治是“生态要提升”的重要一环,是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的现实任务,也是深化产业强市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特色化融合化的题中之义,必须锲而不舍、瞄定目标,全力持续抓下去。

马明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散乱污”企业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抓好靶向施治,动态排查、不留死角,分类施策、重点攻坚,疏堵结合、扶治并举;加强联合惩治,紧盯重点区域分片推进,研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强化示范带动效应,坚决做到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深化标本兼治,引导企业进园区、持续减污降污,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三资”规范管理;注重常态长治,细化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刚性、拧紧责任链条、增强推进合力、浓厚社会氛围。

马明龙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聚焦“生态要提升”这个紧迫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制度优势,继续抓好选题策划、提案办理、转化运用等工作,真正把提案办好办精、办出实效,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市领导陈可可、周文娟,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督办活动。(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