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再添7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2023-05-11 11: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镇江7家合作社榜上有名,推动镇江国家级示范社总数达到32家。

据了解,此次镇江获选的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为丹徒区丰阳稻米专业合作社、丹阳市佳吉渔业专业合作社、丹阳市曲阿茶叶专业合作社、丹阳市陵口镇兴宝粮食专业合作社、句容市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句容市边城绿农粮食种植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句容市润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农民群众在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是依法登记的市场行为主体,在做强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镇江着力推动农民合作社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举转变,坚持“强身瘦体”和“示范创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持续加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推动合作社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2710家,覆盖了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机植保、社会化服务等各个领域,其中国家级示范社总数达32家。(记者 周迎 通讯员 王振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