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深层次交流合作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3-05-11 11:2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4日至9日,市长徐曙海率团赴德国、法国开展友好访问和经贸洽谈活动,密集拜访国际知名企业,促进在谈项目加速落地,推动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深化与国际友城交流交往,持续扩大镇江与欧洲国家在产业项目、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着力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不断提升镇江对外开放水平。

在德国期间,徐曙海先后拜访了诺贝丽斯集团、巴斯夫集团、格雷斯海姆集团等知名跨国企业。诺贝丽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可持续铝材解决方案供应商、铝压延和回收行业领军企业,在镇二期项目总投资超3.7亿美元。徐曙海参观了诺贝丽斯集团德国科布伦茨工厂,与诺贝丽斯全球政府事务与传播副总裁克里斯等集团高管座谈交流,感谢诺贝丽斯对镇江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诺贝丽斯将镇江作为投资重点地区,加快在镇新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同时布局落户更多优质项目、先进技术,推动更多先进产能在镇落地。巴斯夫是全球化工领域龙头企业,徐曙海考察了巴斯夫集团总部,与巴斯夫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傅安之等集团高管商谈,希望巴斯夫加大在镇投资力度,拓展双方在科技研发、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到镇江投资兴业,更好助力镇江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傅安之感谢镇江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将与镇江携手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格雷斯海姆集团是全球五大医用包装材料生产供应商之一,徐曙海来到集团总部,与集团CEO西门森、董事会成员卢卡斯等深入洽谈。双方介绍了各自优势及发展情况,就深化医疗器械、生命健康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快在镇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同时加快中国区总部及产业化项目落地,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能落户镇江,共同推动镇江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此外,徐曙海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德电系统部部长张春雷举行会谈,就镇江与华为在数字经济等领域拓展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镇江企业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徐曙海与鱼跃集团副总裁袁振、镇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鸿宝、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领事参赞朱伟革、商务部驻德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霁阳等座谈交流。在听取企业海外基地建设、驻外机构相关情况介绍后,徐曙海肯定鱼跃集团、镇江国际“走出去”的勇气和取得的不凡成绩,勉励企业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高制造水平,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徐曙海感谢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商务部驻德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给予镇江的关心支持,希望依托驻外机构渠道优势,帮助镇江更大步伐“走出去”和更高水平“引进来”,持续扩大与德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徐曙海表示,镇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阿雷蒙集团是专业设计和生产汽车紧固件的国际性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紧固件供应商之一。徐曙海参访了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阿雷蒙集团总部,与阿雷蒙集团CEO安顿雷蒙等集团高管,共同见证总投资1亿美元的光伏连接器自动化工厂项目签约。徐曙海感谢阿雷蒙集团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阿雷蒙集团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同时将更多新能源领域研发成果和项目布局镇江,引荐更多产业链核心企业落户,更好对接和嵌入镇江新能源产业链。镇江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安顿雷蒙表示,将继续把镇江作为中国布局的重点城市,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互惠共赢。

2004年3月镇江与德国曼海姆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相互了解日益加深、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徐曙海受邀出席曼海姆友城园开幕式,并与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签署友城合作备忘录。库尔茨表示,曼海姆和镇江结好以来成果丰硕,期待两市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城市公园建设等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徐曙海表示,希望两市以本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加强全方位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在经贸往来、文化互鉴等方面谋深谋实,携手开启务实合作新局面、开拓互利共赢新空间、开创交流互访新成效。(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