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023-05-10 11:2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近日结束。今年镇江报考人数达2648人,较2022年的1818人增长45.65%,创造了200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报考人数新高。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陈燕介绍,除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本年度报考人员还呈现出高学历、多样化特征,即报考者学历多为本科及以上,除民政系统、街道办、村(社区)人员等传统报考主力外,也有检察院、法院、教育、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银行、物业公司、公交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业工作人员,基本覆盖各个社会工作领域。

近年来,镇江不断完善社工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大力开发社工岗位,完善社工人才选拔使用机制,对持证社会工作者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优先聘用、提升薪级。各市、区积极探索出台持证社工薪酬激励办法,对有关部门、乡镇(街镇)、村(居)工作人员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且从事社会工作的,按照初、中、高级职业水平考试等次,给予相应的职业津贴或一次性通过补贴。目前,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5395人,其中2428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参与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朱秋霞 俞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