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镇江召开
2023-05-10 11: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9日,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镇江召开,按照中组部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总结前阶段试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说,镇江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作为第一批试点,坚持先行先试、创新作为,探索了“永远跟党走 平安行万里”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模式、“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等做法。试点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先行先试”要坚持“谋划先行、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换位思考、重点突破”的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守正创新”的实效导向。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镇江将严格按照中组部、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组织部、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学习兄弟城市的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强基础、强关爱、强传导、强创新,推动组织体系更严密、暖心凝心更有效、责任落实更到位、党建品牌更响亮,为江苏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列争做贡献。

吴永宏全面总结了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说,下一步,要深化调查研究、着眼常抓长效、加强教育管理、注重有形有效、做好宣传引导,在更加准确地掌握行业党建底数、更加有力地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常态化开展组织活动、提升货车司机群体服务体验感、培育先进典型和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继续在全面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中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以高质量的行业党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篇章作出交通运输新的更大贡献。

韩敬华就深入推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探索创新,建立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关心关爱,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多方合作,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全国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全面铺开贡献江苏智慧。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丹阳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会上,观看了专题片《党旗领航把方向 党建护运保通畅——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的“江苏探索”》。副市长黄春年和苏州市、宿迁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宋国森主持。

省相关部门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镇江市各市、区委组织部、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丹阳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