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09 10: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8日上午,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推进相关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并讲话。

去年,镇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打造现代化高素质统计队伍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各地对统计工作人、力、物的要求。此后,市政府督促各地对照“八有八化”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强短补弱。目前,“市、县、镇、村、企”五级工作网络得到健全完善,基础统计保障明显加强。不过,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工作中仍存在统计力量配比不均衡、统计调查能力亟待提高的问题。

在听取市统计部门和各市、区的工作汇报后,秦海涛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计力量,确保乡镇(街道)、园区专职从事统计工作人员的配备,并针对村、社区统计员和统计协管员的工作特点及工作规律加强规范化管理,出台相关考核办法。重点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和归口部门的统计要联通,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统计网络体系。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