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王晖来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3-05-07 10: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副省长王晖来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马明龙陪同

金山网讯 5月6日,副省长王晖来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巍陪同调研。

在句容天王镇戴庄村白沙生态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插播不久的再生稻长势良好。“亩均产量多少,效益怎样?”“有机肥从哪来?”“遇到稻瘟病怎么办?”王晖边看边询问有机再生稻情况,了解到农田在种植再生稻的同时发展稻鸭共作,培育生物多样性,修复生态系统,表示赞赏。希望继续探索实践,在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方面积累更多经验。

汪厚俊家庭农场在赵亚夫的悉心指导下,从事有机果树种植以及生态养殖,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万元,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王晖对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模式给予肯定,鼓励尝试更多生态、高效的种养技术,并积极做好推广,帮助更多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病虫害如何防治?”“如何实现标准化种植?”“田间杂草如何根治?”在土山土水农业生态园,王晖饶有兴致地和赵亚夫交流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的话题。当得知越光双季水稻亩均产量两季可达千斤,比原来单季种植高出近一倍,种植户亩产纯收入可达2000余元时,他表示,生态农业既要坚守更要深耕,现代农业既要开拓更要创新,要把戴庄经验总结好、推广好,坚持生态优先、科技兴农,促进共同富裕,为我省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探索有效路径。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等参加有关活动。(胡建伟 王欣)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