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两天仍旧有雨 5月7日最高气温降至17℃左右
2023-05-06 19:1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无可奈何春去也,且将樱笋饯春归。5月6日,立夏。这是一个象征夏季开始的节气,“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按气候学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而“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则刚刚进入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至20℃。

对于江南地区来说,此时则正式进入“雨季”,雨量和雨日均明显增多,连绵的阴雨不仅导致作物的湿害,还会引起多种病害的流行。从未来十天的天气趋势来看,镇江市5月6日、7日仍有降水,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气温先降后升,最高气温在17℃到27℃之间波动,其中5月7日最高气温降至17℃左右,最低气温维持在10℃以上。(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