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大篷车亮相镇江
2023-05-06 19:1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李斌 摄

5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人民日报新媒体精心打造的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大篷车在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南侧广场展出。展览时间从5月5日到5月8日。

当天上午,天空虽然飘着蒙蒙细雨,但仍无法阻挡闻讯前来观展的市民。“复兴号”高铁、“天宫号”空间站、可涂装的盾构机、可云游的长城、古今融合的《新千里江山图》、你我共创的笑脸墙……记者在现场看到,红色的“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大篷车由两辆双层双扩容特装巨型箱体车组成,固定为馆、移动为车,通过“辉煌征程”“数字未来”“中国坐标”“星辰大海”“美美与共”“追梦新时代”六大主题展区和镇江专题展区,以“实物+影像+互动体验”的方式,形成融合场景复原、AI互动、视听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展示空间,立体、真实、全面地呈现数字网络、智能智造、航空航天、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体现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下主流舆论新格局,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悉,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是“新征程再出发”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一,在镇江市展览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7点,市民均可免费参观。(记者 朱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