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六旬老人塘边洗衣落水 59岁女邻居奋力救起
2023-05-06 19:1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多亏了德青救我,不然我很可能被淹死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回想起自己意外落水的一幕,丹阳市司徒镇固村西固村60多岁的陈锁妇老人仍心有余悸。

4月30日上午8时15分许,陈锁妇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的池塘码头洗衣服。谁知起身时突然一阵眩晕,便一头跌进池塘。

危急时刻,正在另一块预制水泥板上洗碗的59岁村妇曾德青当即丢下手中碗筷,跑到陈锁妇落水处,试图一把抓住她的衣服。谁知手一滑,第一次没能抓紧,眼看老人就要沉入水中,曾德青情急之下,再次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了陈锁妇的衣领,然后奋力将她拉上码头。

5月3日,记者前往司徒镇固村西固村采访,不巧的是,曾德青和陈锁妇都去镇上打零工不在家。“都是左邻右舍,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曾德青的丈夫吴建平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获悉,曾德青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已在固村村传为美谈。同时,司徒镇见义勇为工作站正在为她申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王国禹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