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镇江接待游客181.8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4.9亿元
2023-05-06 10:0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五一”旅游数据新鲜出炉。记者从镇江市文广旅局资源开发处获悉,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81.8万人次,同比增长401.3%,比2019年增长25.23%。旅游总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417.59%,比2019年增长30.83%。

景点“人从众”,网红商店排长龙,民宿酒店一房难求……“五一”小长假,镇江市旅游市场迎来春节后的新一轮旺势。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不断完善的背景下,镇江旅游消费持续升级,汇人气更聚财气。

“五一”假期,文旅产品出新出彩。镇江市不断优化文旅产品供给,精心策划了文艺演出、书画展览、非遗体验等147项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丹徒文化旅游节于节前一天启幕;在扬中,首届江岛音乐节作为第十九届河豚文化节的压轴大戏,让游客们连嗨三天;句容市组织舞铁镗等非遗文化项目走进旅游景区;丹阳市用特色产业“一副眼镜”带火主题“一日游”。西津渡推出“花神巡游”、音乐快闪等节目,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在尚清戏台上演好戏——镇江非遗戏曲专场,“三山”和南山景区推出牡丹花展、杜鹃花节……据统计,全市有30家旅游区(含乡村旅游重点村)假期接待游客超万人次,累计接待游客135.1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倍。

“五一”假期,夜游、夜演、夜娱全面回归,“夜经济”火爆出圈。句容宝华山推出景区夜游免票政策,吸引游客赏夜景、逛古村、品美食、看演出;西津渡在云台阁、鉴园广场等处打造光影秀、沉浸式夜游场景,别有一番趣味;圌山景区篝火晚会、茅山湖景区烟火大会等引来游客好评如潮;在江苏大学旁的步行街,300余户商铺不仅提供餐饮服务,还有文娱消费业态……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餐饮消费持续活跃,重点景区周边餐饮店平均翻台率超150%。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13家餐饮品牌集中开业,餐饮营收同比增长17%,较2019年增长44%。假期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超八成,茅山旅游民宿集聚区内28家民宿出租率近九成,部分高品质民宿5天满房。在50余场活动加持下,八佰伴、苏宁、吾悦等15家商业综合体实现同比两位数以上的销售额增长,把游客流转化为现金流。

这个“五一”假期,镇江以更好的服务迎接各地游客。镇江市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违规旅游包车”等现象,通过专题协调会协调假期景区周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开放空闲停车位,缓解交通压力、方便游客出行,通过“镇江文旅”、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主要景区停车场及周边交通出行信息。各重点景区均安排了免费讲解、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为假日旅游市场保驾护航、增色添彩。(记者 笪伟 通讯员 陈伟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