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家银行网点推出“帮代办”服务
2023-05-05 11:5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为加快构建“社保+金融”服务体系,扩大社保“就近办”服务事项,持续提升银行办理社保业务服务质效,市社保中心、市人社信息中心联合8家银行,推出市区退休职工“变更领取养老金银行账号”银行网点“帮代办”服务。

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至银行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同时填写《变更领取养老金银行账号申请书》,即可委托发卡银行“代办”变更领取养老金银行账号手续,享受社保经办业务银行网点“一站式”服务。市社保中心和发卡银行将通过互相协作的方式,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发卡银行将及时把办理情况反馈给申请人,并做好养老金发放等后续服务工作。

据了解,这8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镇江农商行。可接受代办委托的时间为每月15日至次月6日,每月7日至14日为养老金发放锁定期,不接受委托。在变更手续办理成功后的下一个养老金发放日,养老金将会打到新的社保卡账户中。(曹逸 古瑾)

标签:社保;养老金;银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