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镇一品”定制金融方案服务特色产业
2023-05-05 11:5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司徒镇的眼镜、皇塘镇的家纺、导墅镇的旅游用品……丹阳乡镇发展主导产业,正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丹阳农商银行推出的“一镇一品”金融服务方案,将金融链瞄准价值链,融资链服务利益链,打造地方特色产业链的融合新格局。

“一镇一品”金融服务方案率先在丹阳市司徒镇推出。据了解,司徒全镇80%居民从事眼镜相关产业,现有眼镜企业300余家,其中,开票销售亿元以上企业11家,1000万元以上亿元以下企业33家,入库税收在100万元以上企业22家。丹阳农商银行携手司徒镇政府、丹阳市眼镜商会,共同打造丹阳全市首个“一镇一品”金融服务方案,助推眼镜产业转型升级,把“丹阳眼镜”名片擦得更亮。

“今年市场行情还可以,加上农商行对我们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镜片的品质提升和市场销售,做好镜片产业链延伸发展。”张立军的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镜片加工,企业因搬迁至新厂房、购进设备机器,流动资金短缺。

张立军的公司是“一镇一品”名单内企业,丹阳农商银行司徒支行开通贷款绿色通道,从上门调查到贷款发放仅用3个工作日,发放特色产品“小微贷”360万元。短短6个月,企业达到日均加工1万片镜片的产能,销售达到2600万元。

“‘一镇一品’金融服务方案具有‘三个突出’——突出评议、突出信用和突出用信。”丹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小天解释,在评议环节,由司徒镇政府及眼镜商会推荐,把好三方共同评议关键环节,对名单进入库管理。在“突出信用”方面,银行对入库名单进行批量授信,最高授信1000万元,其中支持纯信用贷款200万元。在“突出用信”方面,初步实现批量授信、线上放款、循环使用、灵活还款的“闭环管理”,企业网银操作,随点随用,随用谁还。自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末,该行累计入库司徒镇“一镇一品”企业76户,为25家企业授信9739万元,为21户企业发放贷款6405万元。

在司徒镇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丹阳农商银行已将“司徒模式”向皇塘镇的家纺、导墅镇的旅游用品等优势产业复制,实现一个板块一个简化流程、一个板块一个授信要点、一个板块一项融资标准。本报记者 俞佳融

标签:丹阳;司徒镇;金融服务方案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