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一集体一个人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23-05-05 11:5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镇江市1个先进集体、1名先进个人获此荣誉。此外,1名先进个人荣获提名奖。

获得先进集体的是镇江新区姚桥镇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润果”新农人团队。团队2016年开始投身建设镇江新区万顷良田,围绕乡村振兴开启大田数字农业建设。润果农业通过科技创新驱动,打造高度机械化、信息化、精准化的现代化标杆农场。2017年以来,团队由负责人魏巧带领,以科研精神在“大农业”中书写一篇篇“小文章”,用科技赋能将大田种植从“粗放型”推向“精细化”,用为农情怀发出从“谁来种田”到“我来种田”再到“希望更多有知、有志年轻人来种田”的呼喊。

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的是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苏。他架起了汉藏民族的“连心桥”,种出了民族团结的“友谊树”。从2004年参军入伍驻守青藏高原,到深入藏区服务藏族同胞,再到调入镇江情系藏区儿童,19年来,张苏用心只做一件事——守护藏区儿童更好成长,累计捐款和捐赠物资100余万元。

荣获提名奖的是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志锋。他是江苏大学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现为江苏大学金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他长期从事碳中和领域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矢志推动绿色氢能高效制备以及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等。(包文卉 谭艺婷)

标签:江苏大学;先进个人;镇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