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喝了几杯后驾驶拖拉机回家 半路遇到交警查酒驾
2023-05-04 18:3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期,农用拖拉机等机械设备正派上用场,可家住句容市的丁某却因心存侥幸,醉酒驾车上路,直到被查后方追悔莫及。

丁某今年58岁,2021年10月购买了一辆农用轮式拖拉机用于农业生产。2022年11月一天,邻村村民老李邀约丁某帮忙打理农活,丁某驾驶着自己农用拖拉机欣然而至。在老李家忙活一天后,热情的老李在晚饭时准备了白酒,盛情邀请丁某喝了几杯。饭后,丁某想着离家不远,地方又偏僻,晚上应该不会有查酒驾的,便驾驶着拖拉机回家。谁知,半路上遇到交警检查酒驾。经抽血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153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驾标准。

日前,句容检察院对丁某以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在道路上行驶的农用拖拉机也属于机动车范畴,拖拉机使用者切不可因为贪杯而酒驾误事。(高勤学 李锐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