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2023-05-04 10:4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近日,镇江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开展现场述法,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夯实举措,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作述法点评。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府2023年度立法制规工作计划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法治镇(街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镇江市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扬中市委、润州区政府和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述法。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指引,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把握大局大势,善用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善用法治方式推动社会治理,善用法治力量守护民生福祉,善用法治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切实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扭住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工作,抓牢重点问题精准施策,抓实督察反馈落实整改,全面推动法治镇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管根本管长远的重大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完善机制保障,以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开创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镇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许文、陈可可、张娟和委员出席会议。市委法律顾问列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