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年底前实现全线基本贯通
2023-05-04 10:0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记者在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多个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有序作业,施工人员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一处处智慧工地上,一条智慧公路正在紧张建设。

“我们围绕‘主线保桥、辅道保通’的思路,全面推进辅道路基土方等施工。目前,迎江路特大桥、京阳路大桥半幅箱梁架设完成,景城大道桥、宝华连续高架预应力盖梁全面推进,通江路隧道底板首件顺利浇筑……截至4月底,全线累计完成投资约24.9亿元。”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常务副指挥顾建武说。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指挥部在强化科技赋能、筑牢安全管理体系、绘就生态底色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工程建设“黄金期”,力争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在G312-JR1标段现场看到,多台空气质量监控装置正实时对现场PM2.5、PM10等环境指标进行监测;多点位视频监控和无人机实时检查关键节点施工情况;智能检测监控系统正在对沥青混合料施工质量进行检测……指挥部将科技、绿色的基因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重点围绕“一核心三重点”的智慧工地方案,即以协同化的智慧工地平台建设为核心,重点实施智慧检测、智慧建造、智慧施工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搭建“智慧梁场”一体化云平台,实现全流程智慧化管控。依托智慧云平台、“平安守护”等安全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监测、主动预警、安全隐患排查等手段,提升隐患治理水平及风险防控能力。

“我们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建立‘人-车-路’与信息的协同发展体系……实现公路管理决策和出行信息服务的智能化,打造‘深度感知、数据驱动、科技管理、安全出行’的智慧公路。”顾建武介绍。

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严格施工扬尘管控的前提下,各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JR4标段是路面工程,句容段全长21.4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底基层施工。该标段负责人贾云清介绍,项目部已备足10万吨路面碎石材料,可供路面水稳底基层碎石使用半个月左右;预制厂也开足马力预制大量的路缘石,以备15公里路面使用。

以项目建设之“质”支撑高质量发展之“效”。顾建武表示,今年是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关键之年,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以创建省级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为目标,努力打造“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确保今年完成投资20亿元,实现全线基本贯通。

记者 朱浩 通讯员 陆晓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